close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缺席, 我... 肥來了~~~ (自嗨中)

真的超久沒發表新文了, 不過現在考試考完了, 爸媽回台灣了, 電腦也換了 (哀舊的不報廢新的不來啊...), 我終於又可以恢復阿宅的身分開始寫一些有的沒的了.

在美國待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在這裡只要是有關醫學界的科目, 不管是醫科, 牙醫, 藥劑師, 還是獸醫都是要在大學後申請研究所繼續唸下去的, 所以想當獸醫的我, 在這個暑假也終於要開始申請研究所了.

雖然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獸醫學院申請表上有一個問題卻還是讓我不確定怎麼回答.

為什麼想當獸醫.

我想, 大部分人的答案應該都是因為喜歡動物吧. 

在這之前, 我也碰過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那麼緊張動物的事,你為什麼想當獸醫, 只因為牠們可愛嗎?  我看過很多人(尤其是女生)對小動物特別愛護,因為覺得牠們可愛, 覺得照顧動物的舉動很吸引人, 但是我喜歡動物的原因卻不是這個.  (在動物收容所接觸的動物, 因為曾被傷害過, 其實有一部分是非常不信任人類的.  在你被一隻跳起來跟你胸口一樣高的大狗撲到,或被一隻喵喵抓得滿手血痕之後, 再來稱讚牠們可愛吧笨.)

從小就愛動物, 而且並不只是因為單純的覺得牠們可愛而愛.  我是看到貓狗受虐新聞會大哭的女孩, 我是在現宰土產店看到老闆用殘忍方法殺戮雞隻後拒喝雞湯的女孩, 我是在街上遇見流浪貓狗會不顧形象蹲下來模模牠們跟牠們說兩句話的女孩, 我是在電影裡面看到戰場上馬匹摔倒的場景會擔心那些馬有沒有受傷的女孩.

其實我一直知道獸醫這條路是佈滿險阻和荊棘的,我也知道就算動保人士再怎麼熱血沸騰的疾呼尊重生命, 還是很多人認為動物的命跟人類的命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是死了一隻狗一隻貓, 有沒有必要那麼痛心疾首.  虐待兒童的父母跟殺死嬰兒的保母都被法官重判, 被社會譴責, 但是虐殺貓狗卻只是罰鍰.  就工作待遇方面來看, 獸醫師賺的錢沒有醫生多, 社會地位也沒有醫生高, 在台灣是被認為比較不吃香/沒實力的一群, 所以, 當我爸媽的朋友們知道我出國卻是唸獸醫,我知道很多人其實暗地裡是抱著看笑話的態度, 覺得我爸媽白白做虧本投資.  尤其是在美國,獸醫學系其實跟研究所一樣, 要等到大學畢業才能申請, ,那可是足足要蝕八年的本哪.

儘管如此, 我還是固執著, 因為我還是喜歡.

我知道很多人不懂, 所以很多人說動保團體為了幾隻動物而大費周章示威抗議是浪費社會資源的舉動, 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 所有在這個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平等的. 我並不認為人類為地球做出的貢獻有比其他生物多, 沒有實驗室的白老鼠, 就不會有新藥品的研發, 沒有寵物給人的溫暖, 多少人能熬過寂寞, 沒有各式各樣的生物, 生態環境怎麼能保持平衡讓我們有富裕的地球資產, 誰說動物對我們居住的星球沒有貢獻犧牲呢. 

我始終相信. 每個人都有天職, 一個早在我們出生之時就為我們設計好的任務, 而我的天職, 就是保護動物, 讓牠們得到更好的待遇跟更多的溫暖, 因為, 這是牠們本來就應得的.

with this said...

我的喵狗星星第一彈來叻~~~

****************************************************************************************

七月之星-- PIKA

圖片來源: http://www.langefoundation.com/index/Dogs.html

(我每個禮拜都會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做義工看看我的小朋友們, 瞄狗星星就是紀錄我認識的小朋友的地方. )

雖然看不怎麼出來, PIKA 其實已經是一隻8歲的老狗了.  雖然老了, PIKA卻非常親人, 是一隻非常甜蜜的狗狗, 該安靜的時候也從不吵鬧, 會很文靜的看著在忙碌的我們.  不同於動物之家其他的狗狗, PIKA其實本來是有一個溫暖的家的, 可是後來牠的主人買了一隻新的小狗, PIKA跟這隻新狗狗處不來, 所以才主人被送進動物之家.

我第一次帶牠出去散步的時候, PIKA很不合作, 在外面走不到一條街就鬧脾氣再也不肯走了, 堅持要回動物之家.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跟他不熟, 所以讓牠有抗拒感, 但是後來才知道, 原來胖胖PIKA最不愛運動了. 比起在外面辛苦的走路, 牠比較喜歡待在家睡懶覺 (PIKA 你這個懶惰蟲!!!), 所以贅肉也一天一天的多起來.

知道這個情形以後, 我們這些義工就更勤快的帶PIKA 去運動, 雖然牠還是不願意, 但是可能是因為跟我熟稔了, 也可能是因為我每次走完路都會誇讚牠, 牠慢慢的不再那麼抗拒出門, 身上可怕的游泳圈也在慢慢消除當中. =)

PIKA, 雖然你的主人不要你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主人還真是他X的不負責任, 沒資格養寵物), 但是你在動物之家還有疼愛你的義工爸爸媽媽跟哥哥姊姊們, 你一定要乖乖的加油努力, 恢復苗條健康的身材喔!!

**喵狗小叮嚀:

1)貓貓狗狗不是玩具, 牠們是有感情的動物, 所以養牠們之前請先想清楚要準備跟牠們過一輩子, 愛牠就請讓牠幸福, 畢竟棄養對這些小朋友來說都會是很痛苦的經歷喔.

2)  就像對人一樣, 過胖對動物來說也是不健康的, 容易產生心血管的疾病, 所以不要因為過度溺愛寵物就給牠們一直吃, 這樣反而會害了牠們. 而且飼主也要帶寵物出門做適量運動, 才不會讓動物們體脂超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