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725.13196034-1-x.jpg

(Zachary的照片暫時找不到, 但是他是poodle mix, 長的有點像這樣. 這其實是他的ex-室友, Tobie)

圖片來源: http://www.petfinder.com/petnote/displaypet.cgi?petid=13196034

 

寵物收容所, 雖然每天"吠吠揚揚"的很熱鬧, 卻也實在是一個很寂寞的地方.

 

每天都有動物找到新家, 但是也每天都會有新居民來到. 有時候沒時間去做義工, 不過短短2個禮拜, 狗籠貓籠就通通換新血了. 不見了的動物, 如果不在被領養名單上, 我們也都知道, 他們回到天上的家去了.

 

雖然換血的速度快, 但是還是有些小朋友們, 待了好久好久, 也還是等不到新家新主人.

 

嚴格來說, 他們並不能算是不乖不討喜的動物.

 

有些只是因為年紀大了, 讓領養的人覺得划不來. 有些是因為太大/太小/長的比較不可愛不受人青睞.  還有就是像Zachary一樣的, 被收容所在籠子前面做了記號, 讓陌生人不敢接近的狗狗.

 

剛開始接觸Zachary的時候我就發現, 他是一隻活潑但需要時間跟人熟稔的狗狗. 剛開始他的籠子前並沒有警告標示, 我一進籠, 他便開始像隻真正的喪家之犬般的對我狂叫起來, 還一直衝向前要咬我的鞋子, 好像跟我鞋子有什麼血海深仇一樣.

 

幾次大聲喊叫/制止無效之後, 我便祭出對小狗示好最有效的一招--拿玩具陪他玩. 一陣拉扯遊戲之後, 他簡直跟之前 "判若兩狗", 馬上跟我麻吉麻吉起來, 還會爬到我身上來撒嬌.

 

跟我相比, 在收容所一些其他的義工就沒有那麼好運了(這小子敢情是蠟筆小新轉世來的, 只對女性義工好而已). 發生幾次咬人未遂的事件之後, 他很快就被貼上標籤, 跟其他"有前科"的狗狗關在一起了.

 

從那時候開始就很少人再去看他了, 只有固定跟他相熟的一些義工, 能到鐵籠後看看他. 因為被關太久又得不到寵愛, Zachary的性格也變的比較激烈. 他本來就是很聰明的狗狗, 被關起來了以後因為得不到關注, 就會開始耍小手段吸引人家的注意, 像是故一對隔壁籠裡面的大個兒狗挑釁啦, 故意往鄰居的籠子撒尿(真厲害還知道尿乾了會臭所以故意從籠子縫隙尿進別人的籠子)啦等等. j因為做了些壞事又常常大吼大叫, 去看他的義工們不免要大聲喝止. 但是他就是那麼有個性(又或許, 是很有血性?)的狗狗, 被我們罵了之後, 他也會一翻兩瞪眼, 開始對我們狂吠不讓我們模.

 

但是等到義工起身要離開籠子的時候, Zachary往往會很不開心的在一旁看著, 看到我們開門要出去了, 他就會竄上前, 死命的咬住我們的褲管不讓我們離開. 有好幾次, 我被他拉的動彈不得, 卡在門邊還要靠收容所的獸醫肘大哥們幫忙才能脫身.

 

不, 他其實不算隻壞狗狗.

 

他不隨便咬人.  雖然他佔有慾超高, 很愛吃醋, 看到我們對其他的狗狗好會生氣的大叫, 也會為了博取我們的注意而小奸小惡一下, 但他其實對人都很友善, 並不是會蓄意傷人的狗狗. 每次只要我們義工踏進他的籠子裡陪他, 他就會很乖順的對我們撒嬌, 然後很滿足的擠到我們身邊.

 

他只是, 太想要得到關注跟寵愛.

 

其實shelter裡面很多狗狗都是這樣的. 他們並不是罪大惡極或喜歡亂咬人的狗狗, 他們只是寂寞孤單. 對他們付出之後才會發現, 他們不是可怕的小壞蛋, 而是非常渴望人陪伴的"海派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