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k.jpg

圖片擷取自http://www.cdb.riken.go.jp/jp/04_news/annual_reports/2003/FlashHelp/chick.jpg

 

大部分人的眼中, 雞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很多人大概都對雞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吧, 唯一知道的是他們是雞蛋, 雞肉的來源者, 在更古早的年代, 是叫人們起床的動物, 是12生肖之一, 咕咕咕的叫. 在實習之前, 這就是我對雞的唯一印象.

 

那對小雞呢?

 

對小雞的印象就好多了, 毛茸茸的, 淡黃色柔軟的羽毛, 清亮清亮的眼睛骨碌碌的轉, 稚嫩的爪子跟嘴喙都是粉紅色的, 我總覺得看到他們不管多嚴肅厲害的人都應當被融化.  小學的時候班上養了一隻小雞, 就是那副卡娃咿~~~的樣子, 讓我直到現在都還對小雞有非常溫馨柔和的記憶.

 

實習的時候剛好有一批雞蛋孵出了小雞, 從此, 我每天中午吃完飯跟回家前, 都會去探望那些毛毛的小傢伙. 小小雞們不怎麼怕生, 不但不怕被我抓著, 反而很喜歡我手心的溫暖. 每次我一抓起他們, 他們就特別安靜, 最後還會開始打起噸來, 可愛極了.

 

負責飼養小雞的阿姨告訴我, 孵出小雞的那批雞蛋裡, 其實還有一隻蛋, 一直都還沒有動靜. 我看過那只雞蛋, 靜靜的獨自被放在保溫箱裡, 裡面的小雞眷戀雞蛋裡的溫暖, 怎麼樣也不肯出來.

 

就在我們準備放棄這顆蛋的那一個星期一, 蛋殼姴開了, 然後第二天當我再去看小雞們時, 我看到了一隻新的小雞.

 

有別於他的兄姊, 這隻小雞直挺挺的臥倒在地上, 他的兩隻腳因為基因排列組合程式裡某些不可彌補的失誤, 歪曲僵硬得無法承受他的體重. 我不用花大把錢去唸獸醫, 也知道他永遠也不能夠和其他小雞一樣健康活潑的跑跳玩耍.

 

阿姨說這隻小雞不會活得久的.

 

我很不服氣, 為什麼不呢. 人家都說身殘但是心只要不殘, 還是可以生活的很好的. 像黃乃輝, 羅斯福, 海倫凱勒, 不都是殘而不廢的例子嗎? 我也可以幫助這隻小雞, 讓他活的快樂舒服, 誰說殘障者就是弱者就不能吃飽喝足就一定要死呢?

 

於是我跑小雞房跑得更勤, 一進房就把殘障小雞抱起來, 餵他吃喝.  我還幫他取了名字, 小不點, 因為他的體型就是那麼小小的.

 

第二天當我再度踏進小雞房時, 一陣小雞鼓譟的嘈雜聲傳來, 我趕緊把覆蓋在雞籠上的布掀開一看, 兩隻健康的小雞站在小不點的身上, 正趾高氣昂的鳴叫, 而其他有一兩隻小雞, 則正一根一根的啄下小不點本來就不多的淡黃色羽毛. 小不點已經被啄的變成了禿頭點, 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 張大了嘴巴, 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趕緊將其他小雞趕走, 抓起奄奄一息的小不點, 餵他喝水, 然後拿了一個紙盒子, 把他裝進去再放回雞籠.  我很自滿的認為, 這樣其他的小雞看不到他, 就不會再欺負他了.

 

我低估了小雞們的智商.

 

下午下班前, 當我踏進小雞房, 我不可至信的看到, 那群小雞們不但找出了小不點的所在, 還再次大搖大擺的站在小不點身上, 用他們還稚嫩但是已經有些許利度的爪子, 撕扯小不點的羽毛和皮膚.

 

我氣炸了. 狠狠的用手指把這些欺負人的小納粹推搡出紙盒, 然後重重的在他們的身上彈了一記, 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這樣亂來.  小雞們痛了, 也生起氣來, 用他們還沒長硬的嘴喙對我的手指作出威脅的啄咬姿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