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agascar_Marty-L.jpg

圖片來源: http://www.starstore.com/acatalog/Madagascar_Marty-L.jpg

 

 

持續觀察的結果, 我們看出來了, 所有的暴力都是由阿傑起的頭, 牠似乎特別愛找法蘭西的麻煩, 動輒又追又咬, 就算法蘭西每次看到牠就已經全身發顫的躲開, 牠還是不厭其煩的頻闢戰場, 十足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而奇怪的是, 每次露雅只要一看到阿傑在欺侮法蘭西, 就顯得反常的焦躁不安,兩隻蹄子像是突然裝上故障的馬達, 咚咚咚毫無節奏的往地上直踩, 揚起一陣陣土黃色不見天日的沙塵暴.

 

每每在阿傑行兇後, 露雅就會很適時的靠上來, 給受盡屈辱的法蘭西再補上幾蹄法蘭西哀哀的叫著, 露雅恨很的打了個響鼻, 惡狠狠的把結實的上下顎合攏在法蘭西脆弱的頸項上.

 

碰巧在一旁觀察的我很緊張, 法蘭西看起來已經很虛弱, 再被這樣痛咬, 誰知會不會弄出個馬命案來再怎麼說也是一條命, 賭不過, 我好管閒事的八婆性格在此時被完全激發, 把教授的不能與觀察中的動物有任何交流的手則遠拋在腦後,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的手段, 我對著斑馬欄瘋狂跺腳揮手大叫了起來.  我是希望能夠引起露雅的注意, 好給法蘭西一個可以喘息還有逃命的機會


露雅不理我

 

我太小覷了動物園裡的生物漠視噪音的能力 畢竟每天都被吱吱喳喳活蹦亂跳的小朋友疲勞轟炸的斑馬, 怎麼會覺得我微弱的吼叫聲有什麼值得關注或者奇怪的地方呢?

 

雖然我的大喊戰略失敗, 但還好, 露雅並沒有真的往死裡咬, 過了一會兒, 就慢慢的鬆懈了對法蘭西的進攻.

 

那天離開斑馬欄的時候, 我的心就像兜亂了的毛線球,不太順序, 很不舒服, 有股山雨欲來的預感.

 

果然, 沒有過了多久, 斑馬欄裡就出了大事

 

法蘭西在某天夜裡, 被阿傑踢成了重傷, 走路一瘸一拐的, 需要進一步觀察才知道會不會從此掰咖, 而阿傑則在法蘭西的傷勢明朗化前, 暫時被園方隔離. (我的OS: , 那有人半夜不睡覺跑去亂攻擊別人的啊, 阿傑真是肖欸.)

 

而在同時, 在綜合了所有的文獻跟以往動物園的資料之後, 我們終於為一部分的暴力找到了一個還算合理的解答.

 

雖然我們找到的資料不是很多, 但是在其中一篇報告上, 作者很清楚的提到,原來很多馬類動物(equines),包括大部分斑馬, 在發情期時, 雄性有挾迫威逼雌性動物就範的傾向, 要是碰到特別頑強的母馬, 雄性還會不惜以傷害雌性身體的手段來達到目的在其他動物園發表的紀錄中, 我們也查到, 原來格利威斑馬在求偶時一直以特別兇殘曯名, 有筆記更顯示, 甚至曾經有幾匹雌斑馬因為激烈抵抗雄斑馬的來犯而喪命.  這些致命的因素也讓格利威斑馬成為動物園內生產力最弱的物種之一.

 

這些資料至少解釋了阿傑跟法蘭西的關係我們回想了想, 在幾次的交手當中, 阿傑的確有試著想要跟法蘭西要好的表現, 不過每次法蘭西總是因為害怕而避開大概就是這個惡性循環, 讓好好的一齣西廂記一個不留神就變成了三國演義

 

雖然一部分的謎底解開了, 對於露雅如此情緒化的原因,   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很確定.  儘管如此, 我心裡不免暗自臆測, 應該跟雌性動物天生的嫉妒心脫不了關係.

 

露雅跟法蘭西的年齡相若, 應該正值非常渴望能延續下一代的年齡也許對法蘭西來說, 阿傑的騷擾對牠的生存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但是對露雅而言, 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 可遇不可求, 盼都盼不到的絕佳機會.  無奈阿傑整天跟著法蘭西跑, 而法蘭西卻竟然膽敢在福中不知福, 拒阿傑於千里之外這一切的一切, 看在露雅的眼裡, 該是很不是滋味的吧

 

雖然根據現在的紀錄我們還不能核實這個臆測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這個推論屬實, 對法蘭西來說, 會是多麼的諷刺

 

 

 

甲之良藥也可能是乙之砒霜啊.  在這個複雜的三角關係裡面, 法蘭西到底是幸運, 還是不幸呢?

 

(我個人覺得露雅再怎樣也比安妹幸運多了, 至少牠的對手不是冷冰冰的牛奶瓶, 輸也輸得甘心點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