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診所實習的工作內容非常包羅萬象, 除了在恢復室跟手術室協助獸醫跟獸醫佐大哥大姐, 也必須要在人手不夠的時候, 幫櫃檯客服小姐接接電話, 所以也常常會跟客戶互動. 

 

剛開始我其實對客服這個工作有一定的抗拒感, 很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講電話, 總覺得很不自在, 會彆扭.  但是做久了一些, 跟櫃檯小姐偷了一點師, 多成功的做了幾個客戶的生意, 就慢慢的有信心起來.  畢竟大部分的人, 都還是非常明理友善的.

 

好山好水沒有大事發生的時候, 當然做什麼都非常平順, 不過還是間接會有一兩個令人難忘的 "奧客", 讓還是客服菜鳥的我很吃不消. 

 

上個禮拜, 我正在櫃檯幫忙的時候, 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 我接起來, 聽筒另一頭的女士, 操著些許西班牙語口音, 跟我說她為她的貓咪預約了隔天做手術, 向我詢問醫生手術的時間.

 

這是我常常遇到的問題, 所以我很輕鬆的告訴她, 因為我們是專門做絕育手術的診所, 所以統一給客人報到跟送交寵物的時間是早上的6:30-7:30, 之後主人可以自由離開, 等所有手術完成了以後, 一般是下午3點到4點半的時間, 我們會開放給主人領回寶貝們.

 

"什麼?" 她顯然有點困惑.

 

於是我又說了一次.

 

"那我的貓咪的手術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她問. 

 

疑, 這不就是你一直在問的事情嗎?  我有點納悶, 但是還是很有耐心的向她說明,

 

"一般客人把貓狗交給我們之後, 我們會幫牠們做術前檢查, 然後在8:30左右開始做準備麻醉動物開始手術, 每次一床直到完成所有當天進來的動物為止.   手術時間視情況而定, 一般會在下午3點前結束.  因為我們是做完術前檢查之後才決定手術順序的, 所以沒有辦法告訴你你的貓咪的確切手術時間, 不好意思喔. "

 

"那手術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啊?" 老太太很堅持的窮追猛打.

 

我心裡開始有點圈叉, 這位女士你是在鬼打牆嗎???  但是算了, 受人俸祿為人消災嘛, 我又重複了一次上述的發言. 

 

女士開始有點慌, "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看, 告訴我一個確切的手術時間, 然後我到時再帶貓咪過來.  我家住滿遠的, 然後又沒有公車到你們那邊, 7點半對我來說太早了, 我可能到不了."

 

"不好意思, 不行喔, 因為這樣做會打亂我們的手術程序," 我說, "或者你有沒有辦法請家人還是有車的朋友載你過來呢?"

 

"什麼? 我問手術時間可不可以改?" 她又問. 

 

對著這個客人我開始覺得力不從心. 可能她英文不是很靈光吧, 我心想, 之前接到過很多客人都是不太會說英文的新移民, 他們其實都非常友善好說話, 只是因為語言的不同, 溝通上會有點小麻煩.  於是我和顏悅色的問: "ma'am, 其實我們也有同事會說西語, 所以我們也有提供西語服務, 或許您要不要跟她們討論看看呢?" (我發誓我真的非常和顏悅色, 毫無半點不耐煩/瞧不起的口氣.)

 

一般只要我丟出這個問題, 電話那頭都會發出鬆了一口氣般的的 "yes, please",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 這位天才女士安靜了一兩秒後, 竟然非常憤怒的回嘴:

 

"你的意思是說我的英文不好嗎? 什麼東西? 不要把我當笨蛋這麼看不起人! 你的英文才爛, 你才是笨蛋! what the FUCK is wrong with you people?"  (罵人罵得倒挺流利, 可見得不是第一次了.)

 

我愣住, 錯愕的三秒過去, 我開始感到一股強度10級的怒氣從心裡升起來, 真想對著話筒咆哮回去, 你才什麼狗屁東西, 他x的, 你自己觀念不正確要這樣曲解我的意思我也沒辦法, 但是就請不要亂發脾氣做人身攻擊, 你有沒有家教的啊?  天下還有比這個更雖的事情嗎?

 

也很想酸她兩句: "我從來不覺得講西語就等於低智商, 不過以閣下驚人的表現, 我可以肯定您的水準一定在平均之下, 不爽你來咬我啊. 哼."

 

但是礙於生意, 礙於診所的客服名聲, 礙於上司就在我身邊 (<-- 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原因, 哈, 我果然不適合做客服), 我硬是把堆積到口的問候活生生的吞下去, 儘量用平靜和悅的聲音說道: "ma'am, 您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只是想要讓您知道我們有提供不同語言的服務, 讓你可以有多一個選擇而已, 如果有讓你不開心或者感覺不舒服的地方, 我跟你道歉. 不好意思."

 

她還想要繼續抱怨些什麼, 我溫和的打斷她:  "look, ma'am, 我只是一個實習生, 真的沒有權力決定還是干預手術時間, 你介不介意跟我的上司說說看你的情況呢?" 

 

她說好. 我把電話轉給上司, 心裡卻仍然怦怦怦的跳, 臉上也熱辣辣的, 好像無故被誰刮了一巴掌一樣.

 

 

 

 

(一口骯髒氣憋住不上不下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