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725.13081755-3-pn.jpg

我真的超愛虎斑貓

圖片來源: http://www.petfinder.com/petdetail/13081755

 

我在動物收容所的工作範圍以照顧狗狗居多. 其實我也很喜歡貓咪, 只是因為收容所裡已經有太多貓咪義工, 所以沒有特別喜好的我, 就自然的當上狗狗義工了.

 

第一次看到Kimo的時候, 牠被一個金髮的中年女子抱著, 靠在女子的胸前, 靜靜的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來來往往忙碌中的我們.

 

我走過他們面前, Zachary又往別人的籠子裡撒尿 (這個小渾蛋), 我急著找拖把收拾殘局.   中年女子對我露出友善的一笑, 我也回報笑容, 這大概鼓勵了她, 女子猶猶豫豫的把我叫住, 問我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為Kimo做復建.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越權, 有點擔心, 但是因為我對虎斑毛色貓沒有理由的偏愛, 也因為Kimo那雙琥珀色大眼睛裡面的某些東西, 我答應了.

 

我眼角餘光瞄到獸醫佐大哥們已經拿著拖把去處理小壞蛋搞的破壞, 便放心的跟著女子一起把這隻瘦得不像話的虎班放下地, 幫牠伸展四肢. 也讓牠走走路當作運動.

 

小虎班很聽話也不怕生, 我們叫牠來牠就來, 完全沒有一般的貓咪的高傲.  只要揉揉牠的頭, 牠就會很享受的發出咕嚕嚕的叫聲, 然後把自己的頭使勁的往我們的手上褲子上摩梭.

 

但不幸的是, Kimo的家族有癌症的病史, 當初跟牠一起被送到收容所的姊姊, 就是因為癌症而過世的.  我們這些義工用盡所有辦法, 讓牠運動, 幫牠調牠最愛吃的牛肉口味貓食罐頭, 就是希望牠能戰勝病魔.  我每次去看牠的時候, 總會把牠的食物盤推到牠的面前, 牠也會很合作的, 非常給面子的多少吃一兩口.

 

因為學校工作兩頭忙, 我並不能常常到收容所去幫忙, 最多只能隔幾個禮拜去一次.  我養成了一個習慣, 每次一去到收容所, 一定一馬當先的先去看Kimo, 只要見到牠還好好的在籠子裡面朝我喵喵叫, 我就會感到一股安心愉悅的暖流從心裡湧出來, 就好像突然跟一個久違了的朋友聯絡上了一樣.

 

Kimo的病情也在慢慢的好轉中.  牠開始吃得比較多, 長了一些肉, 力氣大了, 偶爾也會調皮搗蛋一下, 在我們打開籠子餵食的時候趁隙跑出來讓我們追. (哎呀你這隻可惡的臭貓咪!)

 

因為要準備考試, 我大概有一個月沒去做義工.  當我再回去的時候, Kimo的籠子裡面住了一隻新貓.  我查了查收容所的貓咪名單, Kimo不在裡面. 

 

我感覺有點不妙, 只是不願意承認. 或許有人把Kimo領養走了吧, 我很努力的想說服自己, 畢竟牠是那麼棒的一隻貓咪.  

 

到快回家的時候, 我忍不住了, 剛好遇到了一個認識的義工, 便順口問了問Kimo的近況.

 

"噢," 她很勉強的吐出這個字, 然後一臉抱歉的看著我.

 

我的心沉了下來.

 

在收容所工作的時候, 我看著很多小朋友來, 也習慣了目送著牠們離去.  死亡跟離別, 是每個收容所跟動物醫院的義工都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因為清楚生離死別以很高的頻率發生, 我慣性的不投注太多的感情在任何一隻動物上面.  我對所有的貓狗一視同仁, 沒有最喜歡誰, 自然的也並不討厭誰.  跟誰在一起玩, 誰就是我當下的favorite. 

 

但是我跟Kimo的關係卻有那麼點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Kimo就是特別聽我的話. 牠不肯吃飯的時候, 我只要餵牠, 牠再怎麼樣也會吃個兩口.  牠跑出籠子搗亂, 別人越追牠就跑得越快, 但只要我一叫, 牠就會很順從的跑到我身邊, 任由我抱牠回籠. 放牠出籠透氣的時候, 別人叫牠牠都不理, 就是喜歡黏在我腳後, 跟進跟出.  連獸醫佐大哥們都常常有點妒嫉的跟我說, Kimo 實在是對我很偏心.

 

那天我開車回家, 五點鐘的洛杉磯街道, 如常的塞著上百輛的交通工具. 大家都要回家了.  天空下著毛毛雨, 車裡放著潘裕文的歌, 心裡的獅子.  我呆呆的看著雨刷很有節奏的, 一下一下的掃過擋風玻璃, 突然有股莫名的失落感. 再也看不到Kimo了. 聽不到牠開心的咕咕聲, 見不到那抹茶色的身影, 以後再也沒有"貓"會緊貼在我的腳後跟對我撒嬌了.  都沒有了.  All gone. It's all gone.  He is gone.

 

我突然心一酸, 眼淚就開始掉下來了.  然後忽然就好像潰堤一樣, 止都止不住了.  停在動彈不得的車陣中, 我不顧形象哭得唏瀝嘩啦鼻紅臉腫, 路上的行人開始很好奇的看著我.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大概是剛被人甩了(是說我就算被人甩大概也不會哭得那麼丟臉啦), 但是我不在乎, 我只想要Kimo回來.

 

Kimo, 你知道嗎? 你走了以後大家都很想念你耶. 下輩子一定要投胎到好的人家去唷. 

 

Kimo永遠是在我們心目中最勇敢的, 住在我的心裡的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