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有時候也免不了會有小小的抱怨.  我昨天就是這個樣子.  在流浪貓狗絕育中心實習的時候, 不小心撞傷了. 

 

當時我正要把一隻哈士奇從籠子裡帶出來打針, 我打開籠門, 幫牠套好狗鍊, 要帶牠出來, 原本乖乖蹲坐著的哈士奇卻出奇不意的往籠外就衝.  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 我整個人就被牠拉著, 撞上了隔壁敞開的鐵籠門.  籠子門邊邊尖銳的鐵絲劃過我的背, 我背上的皮膚馬上就像被潑了水彩, 青紫藍黑的背景顏色中, 主題是一條鮮明的紅色開口笑.

 

有沒有尖叫我不知道, 被撞以後的好幾秒我整個人呈現痴呆/空白狀態, 等回過神來, 感覺到背上的火辣辣的灼熱, 第一個想法就是, 後, 我終於體驗到香港人常說的 "痛到連阿媽都不認得" 是什麼意思. 

 

那隻闖禍的哈士奇還不自覺, 在診所裡到處亂竄, 很興奮好奇的這裡嗅嗅那裡聞聞, 然後跑回我身邊, 咧開大嘴衝我開心的笑.

 

看著牠那個天真傻氣的可愛模樣, 誰還忍心生牠的氣呢? 算了算了算了, 當我自己倒楣黑仔吧.

 

實習完後還要上課, 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 自然就不會注意背上的疼痛, 但是等到課上完回到家, 一癱坐在柔軟沙發上, 我馬上有種骨頭四散的錯覺.  腰痛頭暈, 什麼不適都像冤魂般的纏上來.

 

跟L聊天的時候順口抱怨了幾句, 後, 都是這隻不乖的哈士奇啦, 這些不聽話的小壞蛋! 弄到我現在幾乎動彈不得.

 

L吃了口蛋糕, 好整以暇: "沒關係, 你都已經報復牠了."

 

我: "報復? 怎解?" (我可沒有反咬牠一口喔!)

 

L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你都已經把牠抓去閹了ㄟ, 還不夠狠喔?"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他的幽默總是可以讓我覺得事情其實沒有那麼糟.  Life's all good. 

 

換個角度想, 對後, 其實我並不是受害人壓.  還是小哈士奇損失大一點齁 (可憐的狗狗). L的這種生活智慧, 我一定要好好學起來.

 

原來生活中的負能量, 只要用不一樣的角度跟心情去看, 也可以很正面, 甚至滿好笑的勒. (大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misty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